回 首 頁
乳房炎病原微生物種類及防治 下載次數:20352 下載全文
最近二十年來,儘管台灣乳牛飼養管理觀念已漸漸朝向國際標準並進步很多,對各種疾病防治的概念也逐漸成熟,但乳房炎的問題卻仍然困擾多數的酪農朋友,且往往影響飼養效益,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
乳房炎實驗室工作及微生物判讀 下載次數:2618 下載全文
乳房炎防治的工作包含「現場乳汁樣本的採集」與「實驗室的微生物培養」兩部分。在無菌採樣後的乳汁樣本,於血液培養基分離、37℃好氣培養18-24小時後,即可進行結果判讀。
標準擠乳作業、飼養管理與乳房炎防治之關係 下載次數:5900 下載全文
在現代化的酪農事業裡,榨乳機是一項很重要的生產工具,為達到生產高品質的牛乳,榨乳機的正確使用是很重要的;榨乳機在生乳收獲、牛乳品質及乳房炎的防治方面,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乳房炎防治對台灣乳業永續經營的影響 下載次數:3099 下載全文
荷蘭種乳牛感覺舒適之環境溫度為5-21℃(Ensminger, 1993),而其體溫調節的臨界溫度為26℃ (Berman et al.,1985),但是台灣(大約北緯21.8-25.6℃)的環境高溫多濕,一年中之平均最低氣溫>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