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首 頁
仔牛飼養管理 下載次數:6190 下載全文
仔牛出生後到離乳前的飼養管理與疾病照護影響仔牛的身體健康以及成長發育,而仔牛育成率的好壞則明顯的與牧場經營效益有直接關係。
仔牛疾病診治 下載次數:8806 下載全文
臍帶炎(omphalitis)、臍赫尼亞(umbilical hernia)、臍膿瘍(umbilical abscess)、化膿性關節炎(suppurative arthritis)、仔牛地方性肺炎(Enzooticpneumonia of calves)、仔牛下痢(calf scours) ......
小牛肺炎及防治 下載次數:3812 下載全文
乳牛牧場常可見小牛的肺炎病例,小牛1、2週齡時後,可以看到其呼吸急促、甚至張口喘息,鼻分泌物明顯,眼睛下緣的分泌物大多潮濕如淚液,但是精神食慾都還正常;這樣的小牛偶而會在1、2月齡時死亡。
仔牛下痢之防治 下載次數:5960 下載全文
仔牛下痢可以說是仔牛飼養最常見的現場問題之一,下痢的仔牛腸道吸收水分能力下降、身體快速脫水,而造成死亡的原因則是能量不足、多重器官衰竭(脫水)、嚴重的電解質不平衡及酸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