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首 頁
母牛難產及助產 下載次數:18107 下載全文
懷孕到了最後幾週,母畜便會預備分娩以及哺乳;孕女牛在懷孕5至6月時候乳房會開始增大,但是經產牛則出現在懷孕最後幾週。
乳牛之生產醫學及臨床繁殖障礙 下載次數:6718 下載全文
隨著全球對動物乳品及肉品衛生安全的重視、病原抗藥性嚴重化問題、新興疾病與人畜共通傳染病等公共衛生問題的發生,現今牧場獸醫師的工作已不像過去僅著重於單一個體動物疾病的診斷與治療而已。
乳牛牧場超音波檢查之應用 下載次數:19267 下載全文
螢幕上灰白影像的強度,係由反射回來的超音波能量大小來決定,反射回來的能量越大,在螢幕上呈現的亮點越白;螢幕上灰白影像點的深淺位置,係由超音波射出後,又反射回來的時間所決定。
台灣酪農業繁殖障礙問題解析與因應方式 下載次數:5748 下載全文
台灣飼養乳牛超過40年,與國外相似,經過長期的基因篩選、營養及飼養的改善,一些飼養效益相當不錯的牧場,每頭牛每日平均產乳量可以到達30公斤;但是我們都知道,這種經濟效益導向(提高產乳量)的發展著實也帶來一些負面 ......